close

個人信貸

目前 存款約30萬

每個月薪水約2萬9

vios 最入門款53.9萬

聽說如果用現金價買 有機會用48~51萬買到

可是目前存款只有30萬,就取消這個念頭

想說用貸款的

看到Toyota 官網有活動 vios

頭期款13萬9千

貸款40萬

40期零利率

每個月繳1萬

感覺好心動喔

----------

但是我每個月領2萬9

每個月要給家裡5千

剩下2萬4 如果我每個月很省只花4千

就能存2萬,如果買新車每個月要繳一萬,剛好每個月還能存1萬

如果沒有很省每個月花7千,每個月只存1萬7 ,扣掉車貸1萬,每個月只剩7千能存

這樣感覺壓力好像蠻大的,要很省很省 扣掉車貸後還剩一萬

如果稍微奢侈一下 ,扣掉車貸後每個月只剩7千能存

後來想想以我薪水少少才2萬9 存款又只有30萬 買新車感覺好像不太好

----------

原本有想說要買 中古的 vios 預算設在10萬~15萬之間

可是問我家人,家人好像說中古車不好,運氣不好要修東修西

可是我真的好像要體驗開車的感覺

騎機車下雨的時候 有時候覺得很辛苦

尤其冬天真的很希望能有一台汽車可以上下班

我21歲考到汽車駕照,到26歲從來沒開過車,唯一開過車是在駕訓班

我已經忘了開車是什麼感覺

對了我不是21歲出社會,我24歲才出社會

因為中間有讀書 + 當兵

怕有網友沒認真看或是看錯以為我21歲就出社會

---------

想問可以給點意見指點嗎?

還是說 我應該要再忍耐幾年 ......
你好大哥,小弟研究vios爬文有一段時間了跟妳分享,小弟21歲,18歲考駕照手牌也跟你一樣沒用過車開上路。。。,還有買全新差18萬買一個新的不用怎麼休二手價好,然倒要買有人用過二手價。。又不知道有什麼問題修10萬買18萬二手車=28萬,只差全新車18萬就可以享受保固,記得保固內大東西壞了免錢,還有二手車保固過了喔,這是有前輩之前跟我說的,給妳建議,還有vios就是好開省油保養便宜不怎麼壞二手價高,前輩有跟我說剛性有人一定會。。。但是只要妳不飆車慢慢開就好
你少算很多費用哦,燃料稅、牌照稅、汽油錢、罰單費用、保養費用
個人真的建議2.9w一個月不要買車
花費就像你剛剛算的
除了你存錢跟未來假設要考慮婚姻小孩等等的
可能還是先把車子這樣的消耗工具暫緩
總不能買了車子, 都不養車或修車之類的
新車中古都是有一定持續性的花費
個人認為有代步車如果停車問題能夠解決
那可以月領4萬以上比較合適
這樣生活才不用過得很緊張
沿用第3樓大大 還有領牌規費裡面 走路工費,保險,停車位一個2000-2500$
如果只是一個人的話。在安全性和妥善率差不多的車子,你要不要考慮找MARCH啊~找輛最低等級領牌車辦到好肯定在五十以內。貸個三十萬分五年。每期大概六千左右。等你存多點錢時再提前還清。就算沒提前還清。至少五年內車子除了耗材不會有問題,有問題公司保固也會處理。只是你要有心理準備,養車的成本可不便宜,油錢,保養,停車費,稅金,保險等都是必須的開銷。
爻蘿蔔糕爻 wrote:
目前 存款約30萬...(恕刪)


其實看完你的文,你用車頻率比較高的情況是在"冬天"
(或是天候比較不好的情況下)

如果是這樣,那你開車出門的頻率也沒有特別高!

說真的,以 2.9萬月薪買車,買新車我覺得比較吃力
(樓上幾位大大都說了,不是只有"買車錢",養車也要花錢)

我反而建議你買中古車
你要買中古VIOS? 也可以...
(當然...我不建議,原因方面,你可以繼續看下去)

我會建議你考慮買像是TIERRA,LANCER,SENTRA...等
類似的車款
(其中我比較推薦TIERRA...因為它很耐用,維修又不貴,零件正廠副廠多到不行)

此外,另一個原因是你很久沒開車了,
現在買一台10萬左右(最好是10萬內)的車子回來開開練習,
開個2~3年,就算那天要賣掉了,你了不起就吐個3~4萬折舊,
(老車子,折舊已經不像新車那樣一年折好幾萬...)
平均一個月也了不起才也在車子本體花費上不超過2000,
也不算太大的錢

如果不會看中古車? 沒關係,我可以教你!
(我自己也喜歡摸車子,還蠻喜歡幫朋友看車找車的...)
大概就是這樣,你可以好好想想看!
買VIOS不如買現代的VERNA~~
爻蘿蔔糕爻 wrote:
目前 存款約30萬每...(恕刪)

良心建議,若真有用車需要,買台年份不要太舊車況不錯的中古車開開就好,雖然自己爽度感受有差,但這種國產入門小車,新舊間的吸睛程度差異不會太大,第一次買車後所連帶產生的成本花費會比你還沒買前預想得多,包括會經常開它出遊的旅遊花費以及購置汽車百貨,美容清潔的錢,這些往往被忽略

爻蘿蔔糕爻 wrote:
目前 存款約30萬...(恕刪)

這點存款只能先買tercel五六萬,不會修東修西。買來保養整理花費不用兩萬,只是一年稅金,油錢就要超過五萬了。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97&t=498922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股票投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t3njj37l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